TextWrangler和Vim配置GoLang 语法高亮

20 May 2016 Author: GIGI WANG

OSX 下配置VIM语法高亮

Vim原生不支持golang语法高亮,因此要借助插件。功能强大又好用的插件有很多,这里就只简单介绍一种。 vim-go插件,github在这里.

我们来使用vim-plug[🌺 Minimalist Vim Plugin Manager]来安装,安装方法:

-1. 下载plug.vim . 并放置到~/.vim/autoload 目录下,点击这里下载. 也可以直接使用curl下载。

curl -fLo ~/.vim/autoload/plug.vim --create-dirs \
   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junegunn/vim-plug/master/plug.vim

-2. 编辑~/.vimrc 文件,添加以下内容:

 call plug#begin('~/.vim/plugged')
 Plug 'fatih/vim-go', { 'tag': '*' }
 call plug#end()
 

-3. 打开vim,输入命令:

  :PlugInstall
  

-4. 完成,vim打开一个*.go 文件看看。

配置TextWrangler或BBEdit

BBEdit官方网站给出了配置方法,当然测试了免费的TextWrangler ,也是可行的。 官方给出了好多可用的语言供选择,地址在这里.可供选择的包括了Erlang,Haskell,Go等等..

http://www.barebones.com/support/bbedit/plugin_library.html

-1. 在该页面找到Go下载地址下载,或点击这里 直接下载

-2. 下载的文件Go.plist.zip 解压成Go.plist。

-3. 将该文件放置到/Users/{USERNAME}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TextWrangler/Language Modules, 重新打开TextWrangler。一切OK。